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招商动态

福州港“两国双园”元洪作业区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4:18  

12日,记者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获悉,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的码头物流园区,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3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48.29万吨,环比增长36.4%;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134.08万吨,同比增长4.56%,环比增长16.37%。

今年3月1日,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清万业港口有限公司接管了元洪作业区元洪码头(3#泊位)、元载码头(4#泊位)的经营,迈出元洪作业区一体化运营第一步。新管理团队主动对接新老业务,下沉了解腹地资源。经过福清万业公司与元洪元载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拼搏,市场占有率逐周提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福清万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快推进福州港元洪作业区1号~4号泊位一体化建设、经营步伐,持续为临港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港口物流服务,为扩宽中印尼“两国双园”国际物流通道,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助力“海上福州”建设和福建海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