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招商动态

福州城区首个“四证齐发”项目落地仓山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3:51  

10日,在福州市仓山区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通力协作下,仓山区义序工业园区一期A地块同步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桩基施工许可证,实现“四证齐发”。这是福州市四城区内首个“拍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的工业项目。

作为项目业主,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总经理郑和介绍,就在10天前,集团刚以1.26亿元竞得该地块。按照以往程序,从拍地到开工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审批时间。此次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靠前服务和大力支持,并牵头协调各相关审批部门,在10天内就实现“签约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极大助力该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进一步体现了福州营商环境的优势。

据介绍,该地块位于福州快速路南台大道东侧,土地性质为一类工业用地,项目将按照“整体谋划、分期推进、分批实施”的工作思路,重点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以约7.5万平方米的新义序工业园项目为标杆启动区,建设以药械研发与智能制造为主导、药械与智造展示交易物流为辅的“都市工业”综合体,助力打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