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华能罗源电厂:以科技创新激活“绿色动能”

来源:罗源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9: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直以来,华能罗源电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技术创新活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有效激活电厂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

在罗源湾北岸,依山傍海的华能罗源电厂正在高效运转。公司目前最突出的科技创新项目——“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辅助火电机组AGC调频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预计本月底进场施工,今年底投入使用。

绿色发展,创新不止。华能罗源电厂坚持“创新引领、战略协同、重点突破、绿色发展”的工作方针,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电厂一期项目两台机组各项经济和环保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创福建省内现役机组最优、国内同类型60万等级机组领先水平。

“十四五”开局以来,华能罗源电厂牢牢守住电力供应安全底线,坚定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加大与地方政府沟通力度,加快罗源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将新能源发展与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地方经济的任务联系起来,实现政企“双赢”。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下一步,华能罗源电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着力推进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