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金山橘园片区打造空间典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17:52:58  

26日,仓山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是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收储地块一期最后一个开工的项目,将打造成以高端现代化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

仓山:金山橘园片区打造空间典范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效果图。

第三季度,仓山区集中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119亿元,年计划投资2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104亿元,年计划投资2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年计划投资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4亿元,年计划投资1亿元。

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是我市工业园区规范提升的示范点,收储地块一期涉及A、C、D、E四个地块,总面积约205亩。截至目前,率先启动并建成的项目A已引入19家企业,包括锐捷网络、宝宝巴士、福建极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年产值超100亿元;项目C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幕墙工程施工;项目D整体建筑已完成竣工预验收,正在进行景观绿化收尾工作。

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位于洪湾河东侧,石仓路南侧,环峰路西侧,群星路北侧,总投资约7亿元,选址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

“我们按照园区规划形成‘一核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要求,将项目功能与环境相结合,把橘园洲片区精心打造成承载创新活动的空间典范、滨江的亮点。”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建设项目审批权下放的试点,希望将橘园洲片区打造成福州市传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样板,为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现代化服务业发展腾挪空间。“在上位规划中,橘园洲片区位于沿江产业带上、创新发展集中区内,未来以科技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目标锁定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为主导的创新产业聚集区。”

除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外,仓山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福州市花海幼儿园、福建亚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等。其中,福建亚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位于仓山区城门镇下洋村,北侧为岐阳三路,东侧为南江滨东大道,南侧为岐阳四路,西侧为下洲路,工程用地面积20474.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992.74平方米,拟建物以超高层塔楼为核心,集聚办公、酒店、商业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将促进三江口片区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