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龙高商贸新城点燃“双响炮”全球名品交易中心签约首家企业,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授牌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2:27  

龙高商贸新城点燃“双响炮”全球名品交易中心签约首家企业,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授牌

  9月8日至9日,龙高商贸新城项目迎来两大喜讯:福清京港国际贸易公司与融鼎阳光天地签订合约,成为首家正式入驻全球名品交易中心的企业;福建坤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被授牌“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这标志着龙高商贸新城建设开启了“加速度”,紧扣“买全球、卖全国”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福清城市副中心、龙高商贸中心、国际商品交易中心。龙田这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福清“小香港”正华丽转身,王者归来。

  全球名品交易中心位于龙田镇融鼎新都汇1—3楼,招商面积约8000平方米,约86个商铺,通过引进海外商品门店落户,打造福清市首家一站式海外商品购物体验中心,主要自营和代理新马泰、俄罗斯等国各类商品进出口、零售和批发。

  “企业入驻后,将享有‘免三减二’的五年租金优惠政策,前三年免租金,后两年租金减半。”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产业提升与政策研究攻坚组组长余美瑞表示,对于入驻全球名品交易中心的企业或个人将给予一定的奖励、补助、租金减免等扶持。

  据介绍,为推进全球名品交易中心的招商工作,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联动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全市电商企业、融籍跨境电商企业名录摸底,形成招商目录,并组建2支招商小分队进行重点走访联系,邀请企业实地考察,目前已有福建省龙猫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有意向入驻。“9·8”投洽会期间,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还派出招商专员,借助投洽会平台,向与会嘉宾讲解政策、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扩大龙高商贸新城的宣传覆盖面。

  9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向福建坤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授牌“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福庐山公园对面,占地约1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分为园区管理区、电商办公区、创业孵化区、电商选品区、仓储物流区、职工生活区六大板块区域。目前,1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内部装修,具备开园条件,计划今年内招引30家电商企业入驻。

  据介绍,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将立足龙高商贸新城建设,“以城聚业、以业兴城”,发挥福清市加工制造业集聚、海外贸易资源丰富、地理区位优越等优势,围绕跨境电商、产品展销、现代物流等领域,打造电商基地,推动跨境电商在龙田镇先行先试,加快构建福清市电商产业生态,全力推动福清市商贸经济发展。

  全球名品交易中心和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龙高商贸新城的两大示范项目,为龙高商贸新城的建设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