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服务企业不摆 “pose” 用心服务永远在路上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3:29  

  闽清县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增加辖区内企业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白中镇始终坚持想在前、走在前,聆听企业心声,主动用心用情提供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为切实解决白中工业园区内企业外地职工子女入学难题。连日来,白中镇政府就联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白中镇中心小学及稠州银行成立工作组主动深入园区,倾听企业声音,了解外地员工在义务教育阶段子女的就学需求。

  白中是工业重镇,规上工业32家,小微及新入驻生产企业56家,全镇务工人员约2万人,外省务工人员占一半左右。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一边向企业进行学校招生政策、惠企政策等宣传,一边认真聆听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主动、热心、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良好发展。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企业提出的入学需求满足率达100%。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适龄子女均得到妥善安排,获企业点赞。

  长期以为,白中镇始终把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和意见建议作为密切联系企业的桥梁,以“微信群+台账+服务”的工作模式为牵引,以“移动”办公室为纽带,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力争把企业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解决在家门口,把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化解在苗头,为企服务举措不断创新,密织了服务网络、缩短了服务半径、延伸了服务触角。该公司负责人前期已来我县考察对接3次并已在项目合作事宜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此次受邀前往上海对粤浦科技园运营情况进行调研,以考察实际为基础,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与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