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0:55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标志着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步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占地约23亩,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综合办公大楼约1.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约1.3万平方米,配套地下停车场4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1300多平方米。产业园采用“政府主导,公司化运营”方式,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建,负责推进产业园的建设、人才智慧服务平台搭建及前期的招商。

入驻企业按照“承诺营业额、实际入驻、按需分配”的原则,必须为工商注册和税收关系在福清,且有5年以上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经验的企业。满足入驻条件的企业将享受租金减免政策,经考核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将享受营业额支持政策,同时按人才类别,享受相应引才奖励。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致力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构建集人才引进、开发、配置、使用、培养和公共人力资源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全要素市场。统筹人社、公安等部门进区设点,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区。计划5年内引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0家以上,实现年营业额达20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1.2亿元以上,每年引进人才7000人次以上。

产业园第一期引进海峡人力等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家,业务范围涵盖人才招聘、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等,形成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为全产业链提供人才支撑。开园首年预计可实现年营业额10亿元以上,为福清引进输送各类人才5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