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7:03:33  

  2022年8月26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产融同频 链动发展”产融合作对接会。对接会旨在畅通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渠道,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本赋能实体经济,助力鼓楼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茂盛,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柳向阳出席了今天的活动。鼓楼区直有关部门、十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等20家重点金融机构的代表一起参加了对接会。

  活动中,王茂盛副区长发布了鼓楼区七大产业链+产业引导基金,七大产业链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供应链平台经济产业链、文创旅游产业链、光电信息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金融产业链。鼓楼区今天正式宣布成立福州市鼓楼区朱紫坊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鼓楼区朱紫坊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20亿元,以“政策引导、地方支持、市场运作、规范管理”为原则,将优先投向鼓楼区“5+2”重点产业链和专精特新等领域。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鼓楼区产业引导基金成立仪式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活动开始,杨辉区长为今天的活动致辞。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鼓楼的投资环境:(1)以产融结合之机,扬起高质量发展远航风帆。(2)以金融赋能之举,构建金企加速集聚强磁场。(3)以服务保障之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发展新高地。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鼓楼举办产融合作对接会

  鼓楼区与福建海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鼓楼区将加快打造1(母基金)+N(子基金)的基金群,引入更多优质管理人、投资人和项目,持续做好企业服务,赋能被投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