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 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8:02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7月24日上午,对话未来系列活动“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分析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共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 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承办,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

“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 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炜致辞。陈炜副区长表示,鼓楼区作为福建省会福州的核心城区,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持续打响“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品牌。特别发挥“数字鼓楼”建设的优势,大力实施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制,出台建设新能源科创中心扶持措施,倾力打造新能源科创中心,布局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抢占新能源领域发展先机。

  新能源产业是一片广阔的沃土。鼓楼区将围绕“双碳”目标,以新能源科创中心建设为抓手,围绕成果研发转化、龙头企业引育、产业生态构建三个主导方向,着力打造在全国富有特色的新能源技术研发转化中心、新能源产业总部集聚中心、新能源运营管理中心。“双碳”之林的培育,需要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的支持和助力,衷心希望大家多多到鼓楼观光考察、指导工作。

“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 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

  鼓楼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从载体建设、扶持措施、产业集聚三个方面向大家推介新能源科创中心。

  双碳背景下,鼓楼区立足赛道切换,抢抓产业发展契机,在科创走廊怡山片区建设新能源科创中心,布局延伸新能源产业链。2022年1月,出台了《新能源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围绕成果研发转化、龙头企业引育、产业生态构建三个主导方向,聚焦储能系统和智能电网、燃料电池、氨氢催化剂、能源数据服务等领域布局产业,形成富有特色的新能源产业总部集聚中心、技术研发转化中心、运营管理中心,打造科创走廊重要标杆节点。今年以来,鼓楼区已引进落地国电风力、睿至科技、新奥能源、快卜新能源、中北智控等央企、国企、民企500强项目19项,投资总额297.64亿元。

“智慧赋能  打造‘双碳’未来”新能源 论坛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