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与光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3:04  

  仓山区人民政府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委书记郑子记,区政府区长刘用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巍,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垂霄,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博武,党委委员、副行长汤俊,区直各有关部门,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及仓山支行出席签约仪式。刘用全区长简要介绍了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仓山地处福州主城区的心脏地带,枢纽作用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八区叠加”政策优势明显,初步形成了智能产业“两园四镇”和生物医药产业“三园两中心”的发展格局。他希望政银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探索更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径,共同推进我区经济迈上新台阶。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博武表示,光大银行始终致力于为仓山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近年来为仓山区近200个企业客户提供包含结算、融资等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金融服务,累计投放近200亿元。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借助本次合作,大力支持仓山区制造业、科技型企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重点领域,以及在区内国有项目融资、专项债项目辅导、产业基金参与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为仓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郑子记书记代表仓山区委、区政府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签约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发力点,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全方位推进仓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保障。二是携手并进促共赢。政银双方要以此合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合作朝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实现共赢。三是优化服务强保障。仓山区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搭建政金企对接交流平台,努力开创仓山经济发展、群众满意、金融机构做强的多赢格局。

签约仪式上,区政府刘用全区长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汤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约定,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在仓山区简化业务流程、合理配置信贷资金和规模,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能力,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内提供不超过人民币叁佰亿元的授信额度意向,重点支持金山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及三江高科智慧产业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螺洲片区、叶厦胪厦片区等9个“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扶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