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新区考察团赴哈尔滨、重庆两市考察学习

来源:长乐区招商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3:42  

  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带领福州新区考察团赴哈尔滨、重庆两市考察学习。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彬,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哈尔滨市高校、科研机构集聚,部分重点科研机构技术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建设哈尔滨新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举措。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哈尔滨)产业园,详细了解哈尔滨城市概况、新区特色、园区发展等情况,就产业基础、要素资源、发展环境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两江新区则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考察团一行深入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两江四岸”提升工程、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寸滩·构象台、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重庆市、两江新区概况及其在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和具体做法,并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