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举行罗源滨海玉石城认筹签约活动

来源:罗源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3:52  

  上午,罗源滨海玉石城认筹签约仪式在罗源湾滨海新城商业街举行。县领导张新怿、杨大兴、林颖、黄国安、钟凤金,以及世纪金源集团总经理郑佑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潘惊石,广东肇庆福州商会会长郑良东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世纪金源集团总经理郑佑和与玉石雕刻业界代表林飞、潘惊石、郑良东上台签约。

  我县玉石雕刻产业历史悠久、人才荟萃,今年以来,我县启动玉石产业回归工程,以“打造玉石大师发展平台、擦亮‘天下石、罗源工’品牌、建立玉石文化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做大做强玉石雕刻文化产业链,打造“中国玉石雕刻艺术之都”,实现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

  为推动产业回归,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罗源县玉石雕刻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满满的诚意支持罗源玉石雕刻文化产业发展。

  本次认筹签约活动为罗源玉石雕刻文化产业发展揭开了崭新的篇章。18位国家、省工艺美术大师和50多位玉石雕刻界从业人员将率先入驻,打造闻名省内乃至华东地区最大的玉石商贸旅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