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研讨会在仓山召开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4:13  

  近日,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研讨会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银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加快推进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建设”的主题展开研讨、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位于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该实验区将成为继“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后全国第二个由国务院支持成立的政策先行先试的医疗载体。

  会上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银行代表分别围绕实验区产业发展规划、前沿医疗技术及境外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监管政策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对医学试验区政策申报、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当前,仓山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已构建了以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金山医药产业园为载体,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安布瑞肿瘤精准研发中心为创新平台的“三园两中心”格局,一个要素齐全、协同高效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正逐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区规上(限上)生物医药企业共87家,总规模超200亿元,企业数量和产业规模均位居全市首位。

  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仓山将抢抓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契机,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紧扣产业招商地图,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三园两中心”作用,进一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力争今年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突破260亿元,努力打造具有区域带动力、国内竞争力的医药与医疗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