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举办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5:06  

  为深化我省与委内瑞拉在经贸交流等方面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委合作迈向更高水平。5月20日,由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办的委内瑞拉线上经贸交流对接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举行。

鼓楼举办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委内瑞拉部长级及司处级官员、委国客商等二十余人云上连线,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总监许华义,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章欢芳等参加线上交流。

  章欢芳代表福州软件园对委内瑞拉参加线上交流活动的官员及客商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外宾介绍福州软件园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愿景及营商环境。

鼓楼举办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外宾在云端参观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展厅,并体验“黑科技”展馆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行业四大板块的1+7个场景应用空间,充分感受到园区40多家企业、100余项数字化产品的魅力。随后,双方就委内瑞拉官员及客商关注的项目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外宾们对福州软件园二十余载在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效留下深刻印象。

鼓楼举办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此次线上对外经贸活动深化了双方的友好关系。今后,福州软件园将积极利用线上招商平台,帮助园区内企业拓宽国际沟通交流渠道,促进企业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市场连通,争取园区数字化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合作。

  福州软件园于1999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推动下,成功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成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园区历经2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信息产业集聚区,并形成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光电芯片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产业创新服务为基础的“3+1”主导产业集群。此外,园区为全方位服务企业,打造了创新服务生态圈,推出华为云、知创福建、五凤论见等九大专业化精品平台。福州软件园努力构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数字产业园,积极创建“中国软件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