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发挥侨乡优势!马尾聘请首批海外招商专员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5:18  

发挥侨乡优势!马尾聘请首批海外招商专员

  5月18日上午,马尾区聘请海外招商专员启动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区海联会隆重举行。参加签约仪式的除了区侨商、侨领代表,还有通过区海联会“全球通”平台线上邀请了18位身在美国、香港、西班牙、英国等华人华侨代表。

  授聘仪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林群慧出席启动仪式,并向林长干、何从等45名海外招商专员颁发聘书并现场签订2个侨资项目,总投资额2亿元人民币。

发挥侨乡优势!马尾聘请首批海外招商专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尾首次面向海外正式选聘海外招商专员,他们将在不同的领域,为马尾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据悉,此次新受聘的45位海外招商专员都是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和感召力,对马尾有着深厚情谊的海外人士。

  “聘请海外招商专员,是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和区商务局精心谋划推出的招商引资新举措,目的是在遍布世界各地的乡贤侨领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搭建一个便捷沟通、便于协作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外侨商来马尾投资兴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在致辞中表示,马尾作为我省著名的侨乡,肩负着对外开放与交流的重要使命。当前马尾正值新发展时期,正在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需要马尾进一步发挥侨乡优势,进一步发动海内外侨胞同心同向,共同推进。

  今后马尾还将加大项目策划力度,结合“六区一城一岛”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抓紧谋划和推介一批招商项目,让海外招商专员们更加了解马尾,并借助海外招商专员们宽广的人脉资源和渠道,牵线搭桥,推动马尾区“侨商回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