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超百亿集中签约 构建具有硬核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3:18  

  鼓楼区在华润万象城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茂盛,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镇、园区主要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

鼓楼超百亿集中签约  构建具有硬核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受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委托,杨辉区长现场致辞。杨辉区长对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辉区长表示,今年初以来,鼓楼区聚焦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在招大引强、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创佳绩。展望未来,鼓楼将聚焦科技、商贸、金融三大基石,扛起首位担当、强化首发意识、发挥首创精神、坚持首善标准,以抓大与扶小、三产与二产、软件与硬件、立足本区站位与放眼全市全省“四个结合”为抓手,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鼓楼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服务企业直通车”“一线处置”等机制,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竭力为企业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优质环境。

鼓楼超百亿集中签约  构建具有硬核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活动现场,华润公司推介了华润万象城商业及商务载体,详细介绍了华润万象城业态规划、主要招商方向等,并向在场企业发出诚挚的合作邀约。在今天的活动中,立足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鼓楼区签约了中铁上海设计院福建区域总部项目、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美的福建运营中心项目等12个产业项目。它们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供应链平台、金融等鼓楼产业主攻方向,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鼓楼区签约项目名单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区域总部项目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区域总部项目

  ●福建新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福建瞭望神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美的福建运营中心项目

  ●兴睿住房租赁投资项目

  ●数智兴农暨农产品供应链项目

  ●福州鼓凤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

  ●福州国际班列服务有限公司项目

  ●城市公园景观及生态系统建设项目

  ●凯得粤豪绿色产业投资项目

  ●福建仕交律师事务所项目

  2022年,鼓楼将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优质环境,针对项目阶段性需求开展“店小二”服务,破解“中梗阻”,扫清“绊脚石”,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为投资者遮风挡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