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021年福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50强 鼓楼企业入选数量排名全市第一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7:47  

  2021年福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50强日前在福州发布,这是福建首次开展软件企业竞争力评价,鼓楼区有12家企业上榜。

2021年福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50强 鼓楼企业入选数量排名全市第一

  2021年福建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50强企业鼓楼区上榜企业名单:

2021年福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50强 鼓楼企业入选数量排名全市第一

  此次福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五十强榜单发布是由福建省工信厅指导,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和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通过从企业规模、 经营业绩、研发能力、创新成果、质量保证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打造一批带动力和支撑力强的软件企业,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提高全省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鼓楼区共有长威信息、瑞芯微、星云大数据等12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省比重24%,占全市比重55%,入围企业数位居全市第一。

  为了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鼓楼区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企业。1.积极为软件企业争取政策支持,鼓励软件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重大软件产品研发,加快研发成果落地转化。目前,鼓楼区共有瑞芯微等8家企业入选福建省软件业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入选数量排名全市第一。2.鼓励软件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融合,孵化5个产学研项目,加快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释放软件企业创新活力。3.支持软件企业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软件在制造业各环节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支持工业互联网APP优秀案例推广,组织顶点软件等7家企业申报2022年福建省工业APP优秀解决案例,提升软件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的重要基础支撑作用。

  持续推动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强特色软件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软件产业相关政策措施,加快软件产业提速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