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9亿元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2:13  

近日,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嵩霖幼儿园及周边配套道路项目现场举行。仓山区有关部门领导干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动工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本次集中开工的嵩霖幼儿园是融侨集团在融侨幼儿园二十几年办园经验沉淀和积累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所精品化标杆旗舰园,总建筑面积8780.5平方米,招生规模预计12-15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建筑室内根据儿童心理学提供无处不在的游戏角,室内攀爬游乐场地、室内阅读区等;室外拥有4300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场地,设置沙水活动区、生态体验区、体能训练区和空中廊桥游戏区等。在教学方面,以科学智趣的方式,将AI互动体验与沉浸式学习场景结合,激发2-7岁孩子自主学习兴趣,让孩子从中获得学习知识、探索世界的乐趣。嵩霖幼儿园将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服务质量,打造一个精品化的幼儿园,反哺于社会。

“改善居住环境,助力城市发展”。骏盛公馆项目总投资6亿元,选址用地面积为17505平方米,含住宅、市政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等,包括4栋住宅,建筑面积22083.2平方米;2栋公寓,建筑面积17524.74平方米,打造全新的邻里交互场域,为周边业态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优化路网建设,提升出行效率”。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及景观工程项目改造全长3186米,建设方案包括南二环与闽江大道双向匝道、浦上高架左转闽江大道匝道、闽江大道下穿凤冈路地道及福湾路左转南二环匝道落地段改造等内容。本次改造以建立南二环、浦上大道与金山大桥的连续流骨架路网为改造思路,可有效分流尤溪洲主桥的交通流量,一定程度上缓解尤溪洲南桥头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