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10个重大项目开工 文庭雅居安置房项目动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17:28:21  

挖掘机上下挥舞着“大臂”清理土方,静压桩机缓缓抬起码放整齐的管桩……位于白马北路东侧的文庭雅居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19日上午,鼓楼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28亿元,年度投资19.4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

鼓楼10个重大项目开工 文庭雅居安置房项目动建

“这里原来是省广电大楼,我们将打造安置房放心工程。”文庭雅居项目建设单位福州新众盛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明哲介绍,项目投资7.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将建设4栋住宅楼及地下停车场、绿化地等附属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正处于桩基工程施工阶段,下个月底转入地下室开挖。接下来我们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争取两年内竣工,尽快实现回迁。”郑明哲表示,作为鼓楼区重点项目之一,文庭雅居将通过人车分流等设计,让居民彻底告别“老破旧”的同时,生活得更安全、便利。项目还将推进鼓楼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提升白马河片区周边景观。

前田湖西苑、杰谷公馆项目也同时动工,提升核心区居住品质。其中,前田湖西苑将建设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安置型商品房,杰谷公馆项目计划建设集山谷、岩层、泉溪、花街、出户花园元素为一体的概念住宅。

闽江学院附中综合教学楼和体育馆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拟新建1栋综合教学楼和体育馆等,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承载城市历史文化印记的乌山历史风貌扩征工程(乌山西大门公园建设)持续推进。项目将进行原有气象局建筑拆除、山体景观改造、路面翻新、出入口改造、新建游客服务中心等施工,让市民群众畅享山水城市建设成果。

二季度产业项目也有新进展,为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其中,福州商贸大厦拟新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楼,通过升级楼宇规模、拉动新兴企业入驻,助力东街口商圈经济发展;阿咪特色餐饮文化产业园项目,拟依托安泰河畔等区位优势,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餐饮文化产业园,以多样化先进智能设备提升顾客用餐体验;靠谱云全球边缘中心项目、中信创投大数据信息应急应用终端研发建设项目将为数字鼓楼注入新动力。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集中精力抓工作效率、抓服务效能、抓发展效益,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吴桦真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