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冲刺“开门红”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16:32:19  

  近日,仓山区推出惠企“政策包”,助力工业、商贸服务业、旅游民宿业等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季季红”、力保“全年红”。

  促进工业生产稳定运行。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22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6%及以上、季度产值增量500万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根据企业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增量给予不同奖励。对新增纳入2021年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年报库的企业、2022年一季度新投产纳统的规上工业企业分别给予每家不超过3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若同时又符合增产增效奖励条件的可重叠享受,单家企业奖励最高可达80万元。

  助力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新增纳统一次性奖励,每新增一家限上和规上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5万元。存量企业提质增效奖励,限上、规上企业当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及以上,且增量部分达标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6万元;超过部分追加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修订了《仓山区民宿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确定仓山民宿申报的基本要求、管理机制、申报审查机制、监管机制、品牌宣传平台等5个方面内容,促进仓山区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落地,对2022年底前到期的区内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合理采取展期、延期、续贷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落实企业上市“榕腾计划”与“金仓计划”,助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在充分发挥扶持政策效应的同时,仓山区全力做优服务,建立走访服务企业包片机制,区领导按照工作分工,带队分片走访重点龙头企业、成长潜力企业,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11日,仓山区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3%,力争2月底前全面复工;1053家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中,有1035家复工,复工率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