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服务企业“一线处置”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15:06:47  

  近年来,鼓楼区以“服务企业直通车”“企业服务日”“一企一议”、政策代办等有效机制为抓手,企业诉求办理效率不断提升,2021年,“鼓楼智脑”平台共收集企业反映诉求近1900件;区企业服务中心窗口共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超2000件;“一企一议”专题协调解决问题近1200件。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工作水平,完善企业问题线上办理流程,鼓楼区围绕“一个平台收集、分级分类办理、加速协调解决”目标要求,依托“鼓楼智脑”平台,在“一线处置”社会治理机制增加服务企业板块。“鼓楼智脑”企业用户可通过“福州鼓楼营商”“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鼓楼智脑APP”企业服务模块进行诉求登记,启动属地、部门多方联动的企业问题一线处置解决机制,通过“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负责到底”的诉求闭环解决模式,真正实现诉求提交便捷化、处理流程标准化、结果监督智能化。

服务企业“一线处置”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服务已在鼓楼区重点直通车企业进行试运行,下一步,将根据企业类型进行分阶段逐步推广应用。

服务企业“一线处置”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将一如既往地树牢“为企业站台、为企业服务”价值取向,力求全方位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为强化企业服务工作合力,鼓楼区于2017年全市率先组建区企业服务中心。2019年8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楼区先试先行,在原有企业服务综合窗口基础上实施改造升级,推出“企业服务中心2.0旗舰店”,努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企业服务综合体”,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与“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