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基金赋能,“朱紫论坛”助力鼓楼企业 共赴时代浪潮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15:01:31  

  由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鼓楼区委、鼓楼区政府、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承办的首届“朱紫论坛”在朱紫坊38号隆重召开。

  论坛以“基金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围绕助力高水平规划建设,海丝核心区金融中心、发展金融产业、培育基金集群、着力扶引龙头几大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恩平,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治斌,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郑青,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二处处长李伟国,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合作组组长郭挺,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猛猛,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郑超,上交所南方中心组长张冯彬等金融机构的重要嘉宾与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区长杨辉和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茂盛,副区长张玉佩、副区长陈望青等参会。

  论坛伊始,杨辉区长致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茂盛和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合作组组长郭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达成4个方面的合作意向:1.开展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合作,谋划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推动金融赋能科创项目,打造科创型企业加速发展融资平台。2.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推动平台、项目、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鼓楼区国际新能源科创中心建设。3.开展项目互推园区共建合作,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科创走廊、基金项目等重点领域及项目,共同谋划建设产业园区。4.开展主题互动交流活动合作,省创新研究院每年支持在鼓楼区举办两场以上的各类论坛峰会等活动。

  签约仪式后,省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卓锴化解读了福建省基金云政策。5家挂牌机构的揭牌仪式在本次论坛上隆重举行。福建省基金云线下服务基地代表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郑青、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代表上交所南方中心组长张冯彬 、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专委会服务基地代表福建省创业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颖、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服务基地代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董智兴、福建省产业投资人联盟代表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石舒蔚作为机构代表,上台共同完成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深圳远致富海副总裁张权勋及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经理张然分别就“股权投资基金赋能企业发展”和“赋能投资链 助力新发展”两大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与其他来宾分享了他们多年的研究心得以及行业经验,开启新思维与新商机。

  为了加深政金企的直接交流,论坛以“基金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邀请鼓楼区政府区长杨辉、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雨前、上交所南方中心组长张冯彬、深圳市博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煌辉五位嘉宾开展圆桌论坛。五位嘉宾从产业发展、基金赋能、企业上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专业探讨,为参加活动企业,特别是拟IPO企业分享经验。

  下一步,鼓楼区还将引导不断密切政金企之间的合作关系,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