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79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17:19:28  

鼓楼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79亿元福建福州保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动工。记者 池远 摄

7日上午,福建福州保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电缆隧道部分)正式动工,工地上机械轰鸣,擂响了项目攻坚的新春战鼓。据悉,鼓楼区第一季度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25.79亿元,年度投资13.43亿元,建设方向涵盖基础设施、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

福建福州保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鼓楼区梅峰山地公园北面,业主单位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该工程项目经理张昊表示,项目建筑面积6600多平方米,工期16个月,将建设配电装置楼、消防泵房、辅助用房等3栋建筑。

“工地中央的位置建设主控楼,也就是配电装置楼,为地下1层、地上2层建筑,主变压器及其他配电装置均布于楼内。”张昊介绍,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满足福州市区西北部尤其是福州软件园、梅峰路、甘洪路等鼓楼西北部片区的负荷增长需求,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此外,项目配套电缆工程,会将马坑支路和梅峰路交叉口处铁塔进行下地处理,在改造景观的同时,也提升了供电稳定性。

新的一年工作已开启,为全力实现“开门红”,鼓楼发力重大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强劲动能。

产业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中国华电福建总部大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拟建设华电福建区域集生产、经营、发展和职工队伍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大楼;鑫诺通讯研发技术产业化项目拟建设一栋新研发楼,添置主机、专业硬件设备和智能终端研发工具,提高通讯技术研发水平……

社会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城区有机更新,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五一幼儿园作为我省工会系统创办的第一家幼儿园,是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拟建设一座办学规模为12个班的幼儿园,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60人。鼓楼区老旧小区(东片)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78.3万平方米,涉及86个小区,计划改造213栋楼、8471户,将更好地构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