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侯7个项目7日集中开工,总投资25.7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17:16:40  

闽侯7个项目7日集中开工,总投资25.7亿元荆溪镇徐家村安置房效果图。(闽侯县供图)

7日上午,闽侯县集中开工荆溪镇徐家村安置房项目、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征建设项目、荆溪镇滨溪路等7个项目,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25.7亿元。据了解,闽侯县今年第一季度共有2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可达76.6亿元。

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徐家村村民林依姆和昔日的邻居们,结伴来到徐家村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现场,看着项目效果图。林依姆满怀期待,“盼着快点住进新家”。徐家村安置房项目是闽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位于县公安局东侧、徐家村西侧、南临甘洪路、北接中铁城。“项目以围合布置、中心园林景观设计理念,通过加大楼间距、楼栋错位等方式,营造宜居、舒适、生态优良的小区环境。”荆溪镇党委书记陈世国对记者说,今年荆溪将持续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建设高新智慧产业园,完善两江四岸开放空间,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融入“福州大都市圈”发展。

当日集中开工的还有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征建设项目、福厦客专第二动车所建设项目、上禾中心、荆溪镇滨溪路、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小箬乡集镇区污水处理站项目。

恒心路(滨河路—闽侯一中)道路工程项目南起滨河路,北至闽侯一中,规划用地面积25.56亩,为城市次干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打通新旧城区的又一条快速连接通道,有效缓解昙石山西大道的交通拥堵状况。

小箬乡集镇区污水处理站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当地农村生活污水科学化治理,计划于2022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荆溪镇滨溪路项目位于荆溪新城北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沿线用地开发、完善投资环境。

最“吸睛”的还属福厦客专第二动车所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的动车组检修站,专门针对动车组列车进行检查、测试、维修和养护等作业。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预计在2023年6月投入运用。

“动车运用所存车场用地面积574亩,检修库用地面积496亩。还将兴建多条通所道路及检修库、生产生活配套房屋等设施,将对沿线经济和交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铁大桥局福厦高铁1标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易旺说。

当天,和集中开工一起举行的,还有闽侯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项建提速开门红”专项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准跟进每个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张存金 苏枫 范志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