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叶仁佑调研科创走廊创建工作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1:23  

  当天,叶仁佑一行首先察看了洪宽创新科技园,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入驻企业深入交流。他希望,洪宽创新科技园要吸引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驻、培育发展,逐步拓展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扩大产业规模。

  在联东U谷项目建设现场,叶仁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在互联网产业园,叶仁佑先后察看了福建青蜂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小蚁空间、福建榕融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及成果、产品、行业应用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用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仁佑听取了福清市科技创新情况汇报。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建设科创走廊是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个动力之源,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立足福清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推动福清发展从要素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依托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叶仁佑要求,要组建一个专班。工信局、科协、大数据局等部门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共同谋划推进科创走廊建设,从福清产业实际、科创类型、人才需求等方面出发,充分利用现有存量空间腾笼换鸟,提质扩容,谋划新科创空间,系统解决空间布局落位问题。要加快出台政策。要着眼于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对现有鼓励科创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有利于推动福清科技创新的人才、产业用地等新的扶持政策,形成完善的政策体系。要抓好平台搭建。要把企业既有的科研平台纳入科创走廊,同时要鼓励新平台搭建,进一步支持企业研发中心、高校三创中心等创新平台发展。要引进高端人才。既要大力吸引外地科创人才汇聚福清,也要吸引在外福清科创人才回归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支持和引导人才优先发展、快速发展、创新发展。要建立完善机制。要研究出台相关工作、激励、考核机制,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绘制科创空间、人才、政策“一张图”,形成福清科创走廊创建可运作、可操作、可落实、可考核、可视化的信息系统,推动实现人才集聚、平台集聚、高新企业落户,加快构建高质量、系统完备的一二三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