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政金企”精准对接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4:54  

  2021年11月15日下午,金企沙龙之鼓楼区人社系统政金企对接座谈会在朱紫坊基金港举行。区政府副区长翁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社局、金融办、十街镇、两园区等相关负责人参会,邮储银行鼓楼支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行、恒盈资本等4家机构及辖区2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政金企”精准对接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鼓楼支行就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对象、贴息政策及其他金融服务政策、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恒盈资本分享基金投资案例,为企业提供高效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恒盈资本总部位于北京,在浙江、上海、福州均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及团队累积投资项目25个,已上市5家,挂牌8家,完成退出7家,是上市券商财通证券的股权投资合作伙伴,先后投资分众传媒、美锦能源、晨鑫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恒盈资本落地鼓楼后,积极关注辖区优质企业与项目,投向辖区企业华帜教育1.71亿元。

  区人社局局长林秀通报了鼓楼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应届毕业生“万元补贴”、“新型学徒制”培训、用工调剂奖补等人社系统惠企新政。

“政金企”精准对接  赋能鼓楼高质量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站位,主动服务,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费减免、失业保险返还、延期付息等惠企政策为切入点,打好助企减负稳岗发展“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稳就业蓄积源头活水。

  翁晖副区长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进一步加强政金企合作,为鼓楼区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可能,同时做好三大要点工作:(1)要高度重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加强融资支持,深挖辖区企业与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联动潜力,将服务企业与这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2)要以朱紫坊基金港为主要载体,从硬件保障、软件提升、内核建设与产业“造血”四个方面发力,打造现代金融标杆区,全面带动产业提质升级。(3)要继续深化“服务企业大会”“服务企业直通车”等保障机制,以“店小二”的精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资金、人才等方面问题,让企业把更多好资源、好项目留在这片热土。

  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鼓楼区将继续推动政金企对接精准化、常态化,积极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