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四创科技杯”第十一届海峡信息赛决赛在鼓楼圆满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0:02  

  “四创科技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五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30日至31日在福州软件园圆满举办。

  本届大赛以“数字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创新、创意、创业、就业”四大赛题模块,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经过激烈角逐,在来自全国的1180支项目团队中,《PCB高效自动布线器》《渔鼎天—高质量野化大黄鱼生态养殖助力产业振兴》《鼓小浪》等23支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四创科技杯”第十一届海峡信息赛决赛在鼓楼圆满举办

  本届大赛围绕四大赛题模块,贴近产业的需求,由四创科技、华为、弘扬软件、晨曦科技等细分领域骨干企业设置“自然灾害风向管理商业应用和服务开发”、“基于鲲鹏技术的多行业解决方案”、“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安全领域中的应用”、“数字工程咨询(BIM技术)应用”等产业专题,吸引企业、高校230个团队踊跃报名参赛。不少参赛作品在商业应用、服务开发、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创新等方面多有突破,并通过大赛项目、资本对接向产业转化。

  大赛积极落实福建省加快发展工业软件,推动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战略部署,创新性设置工业软件赛题,挖掘信息技术在工业场景下的应用,吸引23家企业、高校的27项作品参加工业软件赛题角逐。通过赛题遴选、校企交流、辅导培训等活动,涌现出《蔚来使节—数字乡规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教室系统开发》等优秀项目,为工业软件行业持续发掘、培育、输送人才,助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四创科技杯”第十一届海峡信息赛决赛在鼓楼圆满举办

  大赛自2005年首届举办以来,通过“展评聘创”的办赛模式,在人才培养、项目对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产业引导等方面助推福建软件服务业发展。至今为止,累计参赛人数8.1万人次,参赛作品17321部,获奖作品1259部,吸引约140个优秀参赛项目入孵大赛加油站,已有15家参赛企业成功上市,培养人才96104名。

  积极搭建项目、人才、资本服务平台,这样的大赛已经成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成长、人才落地的高效合作交流通道,设题企业与大赛携手,共同把握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鼓楼区的数字经济将保持旺盛的活力,成为经济增长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