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2亿元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1:05:36  

  2021年10月福州市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今天举办,项目建设新高潮在福州再次掀起,有效投资正持续扩大。

  鼓楼区共有12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2.16亿元。计划年底前完成投资14.7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项、总投资2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项,总投资17亿元。

    鼓楼举办了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鼓楼区科创走廊配套项目暨鑫惠商务中心开工仪式。区领导黄建新、杨辉、王茂盛、马宇建、翁晖、陈炜、柳向阳及各街镇、各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鼓楼区一二季度共集中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5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5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5.5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0.96%;预计年底前可再完成投资12.33亿元,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0%。

  代表性项目介绍:(1)福建鑫惠商务中心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65409.93m²,地面设置酒店及五层商业裙楼,配套地下三层停车场。本项目定位打造一块集特色商业、主题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星级酒店综合体,秉承“以人为本”思路,设计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酒店,在此基础上挖掘富有福建地域风情与生态的新意境,设计成为“福州新景观,闽上不夜城”。

  (2)福州市湖滨小学扩建教学综合楼一期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8571.08平方米,拟建设综合教学楼、底层架空活动、地下室、公用工程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等,建成后将新增24个班。

  此次开工建设项目还包括:海峡业务出版大楼、怡山红砖楼酒店建设项目、汇川科技研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基于MVC模式瀑布流的图片订阅和社交分享平台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教学融合系统及应用项目、数谷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福龙泉温泉商务建设中心项目、融湾·澜玥项目、侨星郡项目、茉莉幼儿园及托育园改造项目。

  鼓楼区将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