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233亿元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1:01:02  

  近日,仓山区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年计划投资40.9亿元。其中,金山科创走廊重要配套道路工程、金山橘园工业园区C地块项目将为仓山区产业发展增添动能;三江口小学、福建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二期工程等项目将大大提升仓山居民幸福感。

  此次集中开工的一大亮点是打造传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样板。作为金山科创走廊重要配套道路工程,妙高路道路工程道路全长1309米,宽2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管道、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配套安全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金山橘园工业园区主干路,改善周边交通压力,为使用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刺激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工业园区向产城一体化转变。

  金山橘园工业园区C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106430.8平方米,拟建设3栋先进工业标准化厂房,用于信息与互联网服务、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将功能与环境相结合,引导传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促进城市产业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成为承载创新活动的空间典范、滨江的亮点,将本片区打造成为福州市传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样板,为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现代化服务业发展腾挪空间。

  此外,福州闽江机电有限公司厂房改造项目、福州市南台大道加油站、金山科创产业项目(城市之光)也同期开工。

  集中开工的另一个亮点是优质医疗资源再集聚。针对住房、幼托、医疗等领域民生短板,仓山区加大投资力度,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优质医疗资源再次加速在仓山集聚,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建设健康仓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立医院金山院区升级有新进展。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拟建设住院部、医技、门急诊楼、感染性疾病大楼等,新增600张床位,补齐医疗资源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创建“管理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高水平医院。

  三江口小学也是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该校用地面积397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691.6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47691.6平方米,按36班配建,拟建设教学楼、图书馆、体艺楼以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居民适龄子女就学需求,给三江口区域配套,添加了鲜活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