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021年仓山区政银企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9:36  

  2021年10月13日下午,2021年仓山区政银企发展大会在融侨水乡酒店举行。区委书记郑子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主持。

  郑子记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为仓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界和金融界的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刘用全代区长作专题推介,介绍了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刘用全代区长表示:一是希望区直有关部门持续完善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当好“店小二”,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发展。二是希望各金融机构树牢“地方发展我发展、企业发展我发展”的理念,坚持立足仓山、融入仓山、发展仓山,一如既往地支持仓山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三是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抢抓我区打造创新经济中心的机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更加积极、主动、有效地与银行紧密合作,实现更快发展。

  郑子记书记表示: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诸多利好政策持续叠加,为企业和金融业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二是仓山具有多重叠加的发展优势,是企业界、金融界朋友们投资兴业的新热土。作为“东进南下”战略的重要承载区,以及中心城区中可供开发土地面积最大的区域,近年来,仓山在福州城市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已成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不可或缺的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三是仓山正加快建设“一中心、一高地、一样板”,努力为企业界、金融界朋友们打造发展平台。当前,仓山大开发、大建设步伐正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提速期,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现代化、国际化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为企业界、金融界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环境。四是仓山将持续深化与企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一是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二是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三是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支撑。

  郑子记书记还强调:加强政银企三方互动合作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深远。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各企业、金融机构、职能部门能够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主动融入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工作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8位企业家代表、2位银行机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发言的企业家对仓山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对仓山未来的发展看好,表示将继续扩大投资,实现共赢。各银行代表表示,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金融业务广度,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仓山区四套班子领导,新区仓山功能区、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政协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银行机构负责同志,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