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线上招商再发力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4:18  

  2021年8月19日下午,鼓楼区全员线上招商攻坚月行动线上招商活动继续在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举行,通过基金招商,充分发挥朱紫坊基金港“产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与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洽谈项目合作。

鼓楼线上招商再发力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杨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副区长陈望青,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柳向阳,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金生,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穗,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文辉,北京恒盈元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洪,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合伙人等参加活动。

鼓楼线上招商再发力

  活动由副区长陈望青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围绕双方可合作方向,进行鼓楼投资环境推介。

  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对该企业及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誉智造”)于2020年4月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从事软磁材料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研发出高性能软磁材料——软磁极薄硅钢带。华誉智造已于2021年2月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投产软磁材料产业园,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0亩。目前,企业产能已达年产5000吨。企业正处于产能扩张时期,拟于3年内实现年产2万吨软磁极薄硅钢带,预计五年内年产5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可达750亿元,可带动千亿级下游端产业链的发展,并计划于2026年申报科创板上市。

  此次洽谈活动由北京恒盈元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盈资本)合伙人张洪牵线搭桥,并亲赴上海对接连线,充分发挥了朱紫坊基金港内基金企业“产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座区领导与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层热情交流,相互了解,为下一阶段产业对接及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鼓楼区是福建省会福州市的核心区,是福建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多年蝉联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获评全省唯一的“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鼓楼区高新技术企业达598家,占全市29.1%;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和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均为全市第一;全区数字经济创新企业达1500多家,入选2021年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47家,占全市38.8%。辖区集聚了中科院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科大福建学院等大院大所以及42家省、市级创新机构,引育了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知创福建、华为软件开发云等一大批高能级公共服务平台。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科创走廊的工作部署,鼓楼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以信创、光电智能研发制造两大产业为主导,高标准推进科创走廊建设。鼓楼区科创走廊总体规划呈“丰”字形空间布局,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着力打造“一轴六区”的科创走廊发展格局。

  此外,鼓楼区还积极打造朱紫坊基金港——一张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经济有机融合的“府院金融”新名片,为产业发展赋能。以基金引基金、以基金引项目、以基金引企业、以基金引产业,鼓楼积极发挥朱紫坊基金港基金集聚优势,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营商环境,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加速优质资源落地进程。

鼓楼线上招商再发力

  恒盈资本是基金港引进的第一家民营企业。恒盈资本总部位于北京,在杭州、上海、广西等地设有分支机构。2015年成立至今,共发起管理基金23支,累计管理规模200亿元,投资项目85个。该公司落地以来,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资金投向省内企业,先后投资华帜教育1.71亿元、三优光电3800万元,助力本土企业发展壮大。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杨辉补充介绍了相关产业链及鼓楼辖区内的省创新研究院氢能产业分院等科研院所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