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再出发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0:31  

  2021年8月26日下午,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第四期“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京师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4家入驻单位提供驻点服务。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网乐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园区企业报名参加。

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再出发

  活动由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软件园公司客户部总经理林希强主持。林希强表示,感谢福州软件园提供这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招商银行常年扎根鼓楼,为鼓楼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今后将继续为园区、为鼓楼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再出发

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再出发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涵盖了电商、通信、教育、医疗、财税、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交流会的“老朋友”,也有很多“新面孔”,企业代表们依次围绕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

  随着路演开始,入驻机构陆续上台开展主题宣讲分享。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产品经理郑礼以“共创共赢,共享未来”为主题,从账户服务、结算服务、融资服务、生态联盟等四个方面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助企金融服务方案,如:面向园区企业推出便捷开户服务“白名单”,推进“薪福通”全流程个税服务平台等服务项目,吸引了许多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驻足聆听。京师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主任黄重取围绕“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我们为谁服务”“我们能做什么”“如何挑选律师”详尽介绍了律所基本情况及为企业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产业发展研究专员吴克强围绕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金融贴息扶持措施政策推介,逐一从申报内容、申报流程、材料审核等做了详尽说明。

  路演分享结束后,入驻单位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作为福州软件园在金融板块对外服务的窗口,入驻的金融和泛金融服务机构已达到45家,“福州软件园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开放交流日”已陆续举办四期。未来,平台将作为企业畅通交流的渠道,及时、充分听取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围绕企业关心的重点、热点,定期开展各类金融对接活动,引入“金融活水”,赋能企业成长,持续推动软件园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