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1:24  

  2021年6月4日,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福州海关预验收。

  当天,福州海关预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的基础情况、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海关监控中心和智慧监管项目演示,详细了解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各项基础和监管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预验收小组综合评审后认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基本具备正式验收条件,部分需完善和调整的项目应加紧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2020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福州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后的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共2.64平方公里,将充分发挥江阴整车进口口岸、临港资源、海铁联运等独特优势,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推动整车保税仓储和展示交易、进口棉花保税仓储、保税燃料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逐步培育形成整车进口、航运物流、保税仓储物流三大临港特色支柱产业,为福建外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增添新平台、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