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第四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完美收官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0:46  

  随着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的圆满落幕,将数字峰会上的智慧体验从主会场延伸到市民群众身边的第四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也于5月6日完美收官。

  本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通过打造线下智慧场景,将智能家居、虚拟化妆镜、点歌机等等琳琅满目的数字类产品“嵌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开启了一场“数字狂欢”。不仅如此,活动期间结合支付宝东街口商圈智慧小程序,通用权益券的发放,东街口全体商户联合组织了“数字感”十足的促销活动,送出“数字优惠”。据不完全统计,4月22日至5月5日数字生活节活动期间,东街口商圈主要商场销售额近2亿元,客流量超200万人。

  本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东街口化身数字应用场景集合地。华为、小米、京东之家、苏宁等带来一系列惊喜连连的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一大波人群涌向东街口。东街口商圈,凭借智能家居全场景体验跨出了数字化商圈的第一步,在未来,充满新奇的智慧化服务肯定远不止如此,东街口数字生活节将继续引领大家走在潮流最前沿,共同探索东街口商圈新发展。

  五一小长假,就在东街口商圈“智慧”无处不在,虚拟化妆镜、智能点餐、咖啡机器人、VR滑雪体验机……数字生活节上一大波黑科技产品,为市民营造出智慧消费场景新氛围,助力东街口商圈人气持续高涨。除了琳琅满目的数字化产品,还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为东街口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助推商圈经济发展。在商圈里,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不仅为大家节约了时间,还提高了生活品质。位于东百中心大丰收脆鱼、嘻游记餐厅中,步履匆匆的不只是服务员,“迎宾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发展下的新形态,为服务员承担了一部分角色。当顾客走进餐厅,问它座位在哪,它便会主动上前,将顾客带到指定餐桌。随着东街口商圈的不断升级,相信在未来机器人的功能会越来越多,商圈的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常见,大家生活将有更多便利与精彩。

  本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创新地以智慧商圈的线下场景化体验进行消费者互动。活动期间,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便捷又实惠的数字商圈生活,致力于推动商圈小程序的智慧化升级,首次尝试整合营销,涵盖东街口商圈近20家优质商户,打通商家消费壁垒,共享口碑百亿补贴,初步构建面向终端用户的“安利-体验-互动-反馈”线上线下融合的体验闭环。

  接下来,智慧商圈小程序将开发更多新功能,集结更多优质商家,为大家带来更加全面配套的数字化服务体验,努力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打造一个属于东街口商圈的最佳营销新舞台!

  本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与消费者见证了科技带来的改变,共同探索了美好数字生活,科技日新月异,创新永无止境。下一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我们将更快地响应消费新需求,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