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一行莅临高新区调研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1:16  

  2021年4月20日上午,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一行莅临高新区开展绿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调研活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福州高新区关于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区《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独创绿色产业指数评价体系,涵盖产业、资源能源、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体系、运营服务及管理等绿色化程度6大指标类别,为绿色产业建设工作跟踪监测、深化工作机制提供重要依据。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表示,要推进绿色园区建设先试先行,争取在园区率先实现“零排放”、“碳中和”。在集约用地、产业选择、招商引资等方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与园区标准化结合。省发改也将积极加强政策引导,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共同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福州高新区“智慧大脑”二期项目平台、绿华能源(福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