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软件园标准化创新与服务中心” 挂牌成立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7:07  

  为加快福州软件园标准化建设步伐,推动园区标准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4月27日上午,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和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福州软件园成立“标准化创新与服务中心”,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福州软件园标准化创新与服务中心” 挂牌成立

  “福州软件园标准化创新与服务中心”的设立,是落实省、市关于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结合区域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工程、推动标准与创新融合的赋能工程。未来,该中心将开展园区及企业标准化研制相关工作,助力园区企业制定标准,促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水平快速提升。

“福州软件园标准化创新与服务中心” 挂牌成立

  福州软件园和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相互赋能,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参与国家、省、市以及行业标准制定,提升企业行业话语权,对促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州软件园将联动骨干企业、平台机构以及科研院所不断深化标准化服务工作。一是系统推进软件园标准化建设。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套、高效率服务,将福州软件园打造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发展引擎。二是提升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能力。鼓励引导企业参与国家省市以及行业标准制定,提升企业行业话语权,推动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以及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快重点产业领域的标准研制。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创新需要,着眼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新领域,加快市场急需、创新性强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标准研制,通过标准增强行业信息化核心技术的价值,赋能数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