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相约古厝 共话数字未来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3:02  

  2021年4月24日晚上,作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知名媒体围绕数字峰会主题,畅谈数字经济建设、共同对话未来。

  系列活动分为“院士峰会行”与“分院落主题”2个板块共27场活动,邀请多位院士、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围绕智能协作、数字化转型、数字治理等内容展开讨论,传递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前沿数字科技背景下的时代脉动,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在活动现场水榭戏台,“院士峰会行”引人注目。多位院士、政府领导、资深教授等汇聚一堂,开展高峰对话。上半场,张军、陈杰、金东寒、童庆禧、林惠民、王心晨等院士、专家,围绕“人才培育与科技创新”主题进行对话交流;下半场,杨学山、梅宏、郭华东、周成虎、石勇、肖然等院士、专家围绕“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主题开展深入探讨。

  在不远处的宫巷刘齐衔故居、林聪彝故居,黄巷小黄楼等处,“分院落主题”板块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实践”“数字化助力政府高效资金管理”等论坛同时举行,分别由华为、国家电网、博思软件等主办,涵盖“云智一体助力创新,共建智能经济”“电科智慧点亮数字丝绸之路”“5G赋能数字中国建设”等主题。

  24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共开展10场;25日活动共开展13场,包括企业案例主题分享、圆桌专题讨论、产品成果发布等多个环节,将围绕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挑战,探讨数字化转型路径;26日活动共开展3场,包括智能交通技术研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智慧屏产品互动等多个环节;27日活动开展1场,将围绕芯片产能展开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已在三坊七巷连续举办3年,意在展现古老文化与数字技术交相辉映绽放的异彩。本届活动场所涵盖郭柏荫故居、鄢家花厅、水榭戏台、林聪彝故居等16个院落,活动数量及使用院落数量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