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组织华人企业家赴宁德考察 助推项目合作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9:16  

  2021年4月7日,福州市鼓楼区侨联组织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华人企业家赴宁德柘荣、霞浦等地参观考察。区侨联主席林国钰、副主席王艳玲参加活动。考察团一行受到了柘荣县领导、霞浦县领导、柘荣县城镇体联合社副主任毛坤清、袁岸宾,柘荣县刀剪行业协会会长刘宪祥、常务副会长袁祚金和秘书长夏永兵等人的热情接待。

  林国钰表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是侨联六项职能之一,鼓楼区侨联以华人华侨海外社团鼓楼联络点为平台,致力于加强海内外联系联络,增强侨联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组织华人企业家到柘荣、霞浦考察是鼓楼区侨联为侨界企业对接优质项目、当好侨企贴心人的具体表现。他希望海外华商多来福建走走、看看,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助力新时代新福建高质量发展。

  刘宪祥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该会及柘荣刀剪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柘荣刀剪始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300年历史,以其独特的水磨、淬火工艺而享负盛名。柘荣县刀剪行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5月,会员单位100多家,获批了工业集体商标。他期待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和日本、美国企业家有更深入的对接合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期间,日本华人企业家刘丹蕻介绍了日本企业的发展概况,以及自己在日本从事的相关行业现状,并表达了她计划在中国发展事业的想法。她表示,此次到柘荣、霞浦看到了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认为这是一片充满机遇的“热土”。她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日本企业家宣传推介福建发展优势,带动一批日本企业家到柘荣、霞浦投资兴业,把柘荣、霞浦的特色推广到全世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食北山(福建)酒业、福建金剑剪具有限公司、柘荣县刀剪行业协会、福建省霞浦县东港酒业有限公司,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食北山(福建)酒业与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天津科技大学合作,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传承《北山酒经》古方精酿工艺。企业还联手农户打造了国内唯一的万亩“非转基因黄金糯稻”和“柘荣太子参”有机农业基地。福建金剑剪具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刀剪的生产厂家,产品包括裁缝剪、纱剪、园林剪、民用剪、工业剪等等,远销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