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一季度20个项目动工 总投资约32.4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7:16:36  

鼓楼一季度20个项目动工 总投资约32.4亿元

恒宇华林里苑项目开工。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林榕昇 通讯员 彭辉)2日,位于华林路与树汤路交叉口的鼓楼区程厝里旧改地块有了新进展,恒宇华林里苑项目正式动建。今年第一季度,鼓楼共有20个项目动工,总投资约32.4亿元,聚焦产业和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一边加速老城有机更新,一边细心保留文化印记。

  “恒宇华林里苑项目是福州市主城区内首个可建住宅面积100%回购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预计2023年春节前后交付。”福建恒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栋表示,项目在竞拍后的极短时间内就完成动工前期筹备工作,离不开鼓楼区和温泉街道的大力支持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据悉,该项目将结合场地内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福州市首批历史建筑之一“程府”的整体修缮,将该地块打造成福州核心区内一处历史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的旧改示范街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6.6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容积率1.0以上、1.77以下,绿地率30%以上,拟建两幢高60米的住宅楼及部分底层沿街商业建筑,并配套建设相适应的城市开放空间。

  鼓楼第一季度的产业项目也令人期待,既有强势回归的杨桥永辉,也有刷新记忆的安泰中心。

  福建永辉杨桥超市的建设将让周边居民购物更方便。项目计划建设4层大型综合超市,其中一层为生鲜综合类,二层为生活馆,三层为服装馆,四层为电器馆,总建筑面积为6086平方米。

  还有不少楼宇、综合体不约而同地进行改造提升,助力老城焕发新生。在东街口商圈,作为“老福州”记忆中的安泰中心综合体,迈出提升改造的步子,包括内部和外立面提升等,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在五四路CBD,福州新玺希尔顿欢朋酒店(五四路店)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拟建中高端品牌酒店,共15层,预计各类客房有195间。北二环西路上,闽潇大厦提升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78万平方米,拟扩建闽潇大厦周边4栋大楼,包括外部提升改造、内部装修、购置设备等。

  在激发城市活力的同时,鼓楼区还要打响闽都文化品牌。福州“三山两塔”古城格局里的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提升项目正在推进,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拟建设天皇岭景区、石天景区、双园景区、西园景区、半岭园景区、通德园景区及周边公园配套设施。白马北路上将建八闽文化体验馆,规划展览区、传统工艺品陈列区、传统戏剧表演区和智能展区,并以新兴多媒体展示技术,让闽都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这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以“落实行动纲要 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为抓手,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