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橄榄”亮相!2020广州国际生态农产品食品产业博览会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4 15:32:03  

  2020年12月6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广州国际生态农产品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出口转内销展”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

  来自中国橄榄之乡,中国橄榄第一镇的闽清橄榄在本届博览会上专门开设展位并在现场进行宣传推介网红直播带货本届展会闽清妙音缘橄榄露饮品荣获大会“指定饮品”冠名进一步提升了“闽清橄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闽清橄榄从唐代开始就被列为贡品,是闽清“三宝”之一。由于流经闽清的闽江两岸及其支流海拔较低,同时受谷底和闽江水体热效应影响,气候温和,低温冻害少,使闽清成为全国著名的橄榄主产区。在晚唐,专门有一种“青果船”,从水路运送到苏州、杭州、北京、广东等地进行销售。近年来,闽清积极发掘橄榄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促进产业联动发展。开发橄榄宴,培育百园、青榄等精加工企业,萃取橄榄营养成分,秘制成橄榄酒、橄榄醋、橄榄露、橄榄饮品等,让橄榄从传统的水果市场向蔬菜市场、保健市场覆盖,为闽清橄榄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力争把小橄榄变成大产业。2019年全县橄榄种植面积近5万亩,种植户年均收入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