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始终在追“高”逐“新”上下功夫,发展支柱产业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2:31  

  园区的高速发展,迫切需要拓展空间,而土地资源日益紧缺是各地发展面临的普遍瓶颈。为破解难题,福州高新区反其道而行之,在园区最好区位加快建设一批升级版标准厂房。主要用于招引中小科技型企业,以最优惠力度减轻企业资金运营成本。

  目前,创新园二期约21万平方米空间已经顺利建成,百余家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申请入驻创新园二期,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包括创新园在内,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创业大厦、新药创制中心等楼宇约300万平方米。

  项目引入,是产业升级的关键所在,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福州高新区把目光瞄准国内一流科技前沿企业,寻找对高新区具有铸产业链、造产群的行业,对接企业区域布局意愿,力促项目落地。在产业规划上坚持将高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型、资源集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新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为主导,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机器人等新业态加速涌现的产业发展态势,积极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全力培育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基地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