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打造全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示范区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8:09  

  日前,福州高新区专利周暨知识产权示范提升三年行动在高新区管委会启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立足高新区产业发展,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打造全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示范区。

  活动期间,高新区将结合园区实际,开展知识产权系列专场活动,涵盖知识产权技术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法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服务企业知识产权需求,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把知识产权作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工作,引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和福建光电实验室、星网锐捷等区域创新龙头,制定一系列扶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政策,有力护航了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24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贯标企业30家,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等荣誉,成为有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框架协议签署后,福建分中心和高新区将在知识产权服务、业务交流、惠企助企、政策支持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互利、合作、共赢”新模式。

  “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需要高新区做好‘服务者’的角色,实现知识产权服务结构提升。”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高新区将通过实施知识产权示范提升三年行动,大力促进园区科技研发、产业创新和人才支撑的高水平提升,努力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要引擎和重要增长极,成为全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的示范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为我省乃至全国国家高新区的创新发展创造鲜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