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长乐区连江县与恒申集团签订160亿元投资 框架协议

来源:长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8:10  

  2020年11月23日,长乐区、连江县与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签约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与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台湾兆捷科技主要股东代表高启全等合作项目代表,合作银行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何杰民参加活动。

  林宝金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议签订表示祝贺,对恒申集团长期以来为福建、福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各位企业家来榕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希望各方深化合作,合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共同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

  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制造业企业,恒申集团此次代表台湾兆捷、美国优富、荷兰福邦特、法国诺阳、国电投福建氢能公司等15家全球重要合作伙伴,与长乐区、连江县签订10个重点产业项目组团投资协议,总投资达160亿元。这些项目涉及电子化学品、特种气体、工程新材料、环保再生、智能制造、全球研发中心、新能源等领域,是恒申集团布局“一中心、四组团”发展规划,以商招商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投产后恒申集团将实现新增产值247亿元,届时恒申集团预计总产值将超800亿,力争在2022-2023年实现千亿产业集团目标,为福州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