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召开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2:49  

  福清要建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软硬件是否够成熟?示范基地建成后,能为福清市工业企业提供对口帮助吗?10月31日,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和福清市重点工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福清市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福清市领导张新怿、刘必建、李文清、林传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清市工信局首先通报了福清市工业发展情况。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围绕“构建福清云上软件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围绕“5G+鲲鹏+云,助力福清打造全国工业应用示范区”、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围绕“助力福清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祥英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智能科技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为福清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天海欧康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围绕“以智慧物流引领工业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论证建设福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的可行性,并从不同层面、技术、服务等提升福清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水平作了深入分析和讲解,让福清各工业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安全、5G技术和智慧物流等工业互联网知识。

  随后,福耀、捷联、福清供电、三大运营商分别围绕福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的需求供给、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作了具体汇报。福耀、捷联等企业纷纷表示,福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建成后,企业会把上游产业链引回福清,在福清共同打造供应链、生态链互联网,助推福清工业做大做强。

  福清市委副书记、福清市长张新怿希望,工业互联网企业要在福清相关领域加快布局,密集调研,谋划研究,加速推进福清工业互联网进程,加快工业互联网与5G融合,研究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发挥工业互联网功能作用,为福清打造开放式、多层次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福清各互联网和工业企业要积极开发优质工业APP、推广云上平台办公、开发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培养和引进优秀工业互联网人才,为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提供强有力保障。他表示,福清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出台相关政策,从基础、产业、应用、技术、生态、人才等方面扶持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以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为契机,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