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林宝金书记深入福州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9:48  

  2020年9月1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福州软件园、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福州高新区肩负打造省会创新中心建设重任,正全力打造产城、学城、创城深度融合新高地。林宝金来到星网锐捷公司,听取智慧办公、智慧网络、智能制造等业务介绍,对企业多项产品技术指标领先全球表示赞许。在海峡星云、兆元光电公司,林宝金表示,核心技术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希望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科技创新是新时代催生新发展动能的关键。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加快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圈,努力打造福州版“中关村”。要对标先进,完善交通、教育、生活等配套,创新扶持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要创新招商机制,发动龙头企业以商招商,补齐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要推动企业与在榕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引进,持续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