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国内首创!福州高新区这家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智慧心脏”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8:42  

  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自2013年11月20日入驻福州高新区后,在高新区各部门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成为福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的领军企业,产销规模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万润新能源最新开发的云数据动力总成产品搭载有5G通讯终端,可远程采集动力总成的相关运行数据并发送至云端进行相应的数据分析,通过该功能能有效监控总成运行状态、考核设计指标合理性、智能改善总成运行工作点,达到故障预防与追溯、设计方案优化、经济节电的目标。从安全、设计与制造等方面打造总成“信息差”优势,提升总成品质与竞争力。据了解,万润新能源是国内第一代混合动力客车数字化系统的创始者,不仅助力福建开通了首条纯电动客车示范运营线路,而且其拥有的原创制动能高回收技术,也达到了国内外同行领先水平。

  万润新能源是高新区产业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高新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坚持走产业集群发展道路,对接引进了各类研发和产业项目,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主导,以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新材料产业为培育重点,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31”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格局,成为福州市高新技术密集、创新资源集聚、人才资源集中、土地利用价值较高、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比较明显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