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迎来天津的“客人”,他们对“信易租”感兴趣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6:13  

  2020年9月25日上午,天津武清区、武清开发区管委会一行赴福州高新区就诚信园区建设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诚信园区建设情况、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机制、“信易租”相关政策等方面展开深入交谈。通过交流,武清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延对高新区实行的“信易租”激励政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高新区主要依托第三方公司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11315企业征信系统,对入驻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并依据信用评价等级,进行物业费奖励、押金减半和物业、水、电费宽限1个月等激励。

  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高新区计划根据园区企业的信用状况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在光电信息、生物医药领域试点实行信用等级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新区创业大厦进行实地调研企业信用可视化成果应用,现场体验扫描创业大厦的企业信用二维码查询入驻企业的实时信用状况,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大数据动态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