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国首家税务云厅落户鼓楼!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4:40  

  好消息!全国首家税务云厅落户鼓楼区,入驻银行。

全国首家税务云厅落户鼓楼!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智能云自助办税设备,10月11日正式入驻福建省工商银行闽都支行智慧大厅。

  这是智能云厅在全国首次入驻金融机构,鼓楼区税务局率先推出涉税业务办理与文书输出相分离服务,翻开自助办税新篇章。

  推动“非接触式”办税便利化升级,这是鼓楼实践“智慧税务、便民税务”的新尝试,也是鼓楼打造“鼓楼智脑”的重要举措。目前共有自助办税设备7台,其中云桌面2台,云触屏3台,云书柜1台,云票柜1台。

全国首家税务云厅落户鼓楼!

  通过智能云柜,将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两个主渠道的业务进行有效串联,以二维码的形式,真正实现了跨渠道的涉税文书智能化打印输出和发票的领取和代开。依托智能后台管理系统,税务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实现对设备的故障预警、耗材预警、电源预警等端远程管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云触屏打破了传统自助办税柜员机式的站立办理模式,可以坐着自助办税,让纳税人办税更轻松。下一阶段,智能云柜还将对接移动办税渠道,即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实现除窗口办税外的输出全覆盖。

  “鼓楼区和银行通力协作,将为城乡居民、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鼓楼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税务云厅,将为纳税人或银行客户提供“跨行业领域一站式”的办税服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深入,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升级办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鼓楼税务一直在努力。 今年初以来,鼓楼区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升级办税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如今,在鼓楼90%以上的事项可“全程网上办”;纳税人可以通过“福州税务服务平台”,依托智能机器人精准提供纳税服务;“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新办套餐、云课堂、直通车、容缺办理等多项创新服务举措,大大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办事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营商环境品牌,鼓楼还会继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