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1:11  

  今年正逢新世纪第四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鼓楼区在去年荣获全省唯一“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的基础上,今年更是名列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第18位(比去年提升5位)。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首往昔,鼓楼区的每一次崛起都凝聚了着区委、区政府和所有企业家们的努力。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2020年10月19日上午,鼓楼区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鼓楼区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一道,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写下了愈来愈多的营商环境建设新篇章。

  鼓楼区区长黄建新在致辞中宣读了2000年至2019年度为鼓楼区级税收作出突出贡献的50家功勋企业名单,以及为对口扶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37家脱贫攻坚爱心企业名单。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代表鼓楼区四套班子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表扬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朱训志在讲话中表示:企业充满活力,发展才有源头活水,社会才能基业长青。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永恒的主题。鼓楼每年都要召开一次服务企业大会,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朱训志强调,广大企业是推动鼓楼发展的功臣和脊梁,他们对鼓楼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将始终铭记于心、感恩于行。

  朱训志指出,广大企业是支撑鼓楼超越的资本和动力,鼓楼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铺设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让企业家在这里放飞梦想、成就大业。

  鼓楼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全力构建企业最青睐的产业生态;全力构建企业最急需的创新生态;全力构建企业最舒心的投资生态;全力构建企业最渴望的服务生态。

  朱训志表示,广大企业承载鼓楼未来的光荣和梦想,希望彼此能携手同心、克难攻坚,共同拼出一个崭新的未来、火红的年代。

  当前,鼓楼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艰难期,正处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的历史进程中,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带领企业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奋力开创鼓楼发展新的辉煌。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鼓楼坚持实打实服务辖区企业。

  深化“百十千”服务内涵。鼓楼区各级共服务企业8340次,区领导召开“一企一议”协调会480场,共协调解决问题1926件;通过街镇、园区送出鲜花、蛋糕等贺慰服务小礼品3340余份,投入“百十千”服务经费约54.83万元。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优化企业线下窗口服务。依托企业服务中心“2.0旗舰店”,今年初以来,中心共受理企业各类服务需求1946件,其中:帮助招商项目或重点企业代办政务事项104件,帮助企业解答政策业务问题100件,受理转办企业高管子女就学需求242件。

  优化企业线上服务体验。陆续上线“防疫政策扶持专栏”“政务事项预约服务”“政策汇编申领”“高管医疗保健服务”等功能模块,让企业用户足不出户、滑动指尖即可享受鼓楼惠企服务资源。

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鼓楼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信息量满满

  开展“1+N”政银企对接活动。鼓楼区连续两个季度举办集友、邮储与海峡三场银行专场对接活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全国率先尝试以“1个主场”+“N个摊位”的活动形式,为来访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对接服务。截至目前,该模式已为620家企业发放贷款超40亿元,给予鼓楼区企业授信额度超280亿元。

  上线“鼓楼区金融帮扶超市”。依托“福州鼓楼营商”微信公众号开设“金融帮扶超市”服务模块,上架9家银行22项金融产品。截至目前,金融帮扶超市已为2938家企业放贷超28.4亿元。

  在2020年余下的时光,鼓楼区将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建设“3.0冲刺年”行动,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样板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现代金融标杆区、科技创新先导区、都市经济融合区,让所有鼓楼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