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全事项寄递免费服务再升级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0:09:46  

  9月上旬鼓楼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所有事项扫一扫免费自助寄递服务,为给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扫一扫免费寄”服务再升级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机制上线2.0版本!

  亮点一:全事项寄递!邮寄事项有多全,公司设立(变更)登记?可以!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可以!护士执业证书遗失补办?可以!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可以!老年人优待证新证办理?可以!办理店牌店招设置许可证?可以!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介备案?可以!除法律规定有关情况外,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所有事项都支持邮寄办理结果。

  亮点二:全国包邮!凡是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件,无论线上或线下,无论在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或部门自建系统办理,申请人均可享受全国范围内双向!快递免费送达服务!

  亮点三:扫码自助寄!鼓楼区一改传统寄件纸质填单模式,群众可直接扫描邮寄二维码填写寄递信息,就像网购添加收货地址一样简单!

鼓楼全事项寄递免费服务再升级


  亮点四:舒不舒心你来评!寄递表单新增服务评价栏目,支持点星、手动输入评价,就像网购给卖家打分、留言一样方便!

鼓楼全事项寄递免费服务再升级

  更重要的是!“掌上政务”服务升级啦,秉承着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宗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优化升级“福州鼓楼营商”微信公众号功能,新设“惠企政务”专栏。企业群众点击“惠企政务-便捷政务”子菜单,即可获取“我要问、我要查、我要寄、我要评”等提示帮助。

鼓楼全事项寄递免费服务再升级

  例如:您想要了解如何办理公司设立登记,那么您只需要输入“4”,点击“部门服务指南”,输入关键词“公司”,即可找到相关办事指南,申请条件、申请方式、所需材料等信息一目了然。

  如何让企业和群众快点办、方便办,一直是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不断结合“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等改革成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让群众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掌上政务”服务!